<<  < 2022 - 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




     人至中年,琐事缠身,难得空闲之时,信手翻开人生的扉页,且行且叹,最后在十五年的那段时光驻足。

 

那时,冷雨敲窗,香添红袖,一壶温酒煮月光。

 

那时,年少轻狂,策马扬鞭,一场江湖半生飘零。

 

那些书卷应该泛起淡淡黄色的旧痕了吧,那些夹在扉页里昔日馨香扑鼻的花瓣也应该黯淡了旧日的香痕,被岁月碾压成薄而清透的蝉翼。

 

最后的一页卷轴中,看到曾经熟悉的一个个旧名字,曾经一起笑闹的小伙伴,如今已各奔东西,不知去向。曾经快乐的时光,也已经折叠尘封。指尖在屏幕上抚摸过一道痕迹,最后在一只蝴蝶间停留。蝴蝶不语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十五年前的自己,看着那时的文字,跟帖,宛如从时光的裂隙中又看见昔日那个爱闹的小丫头。

 

坐在我前面的小白安静的电脑上玩着游戏,从春节一路加班到六一,终于在今天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完了,得以喘息。与上一次游戏的时间,几乎间隔了半年。抬头间,淡淡的相视一笑,一切都不需要太多的言语。

 

十五年前,为了一个人远离故土,与人鞍前马后,功名利禄成其雄心壮志。

 

十五年后,有人远离家乡与你温婉相伴,于父母膝前,清茶淡饭安享岁月静好。

 

猛然间发现,原来放弃与得到,收获的人永远比付出的人幸福。于是,即便一路同行,也是心存感激。风雨飘零的半生后,竟然意外的看到雨后的彩虹。

 

萱草,传说中让人忘记忧伤的草儿。我在一片断墙残垣中捧回那株同样伤痕累累的幼苗。七年时间过去了,终于又时时听到你无忧的笑声。

 

苍天始终待人不薄,人生的风雨也不会一直肆意的鞭笞的没有尽头。

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