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  < 2022 - 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




月季扦插繁殖是最常用的方法,而月季水扦插又是很多花友喜欢用的方法,但是水插月季,出根容易上盆难,一不小心就挂掉啦,主要原因,是由于水插根系娇弱,从水转土的过程中,容易受损。
  本文来教大家一个妙法,自从用了这招,再也不用担心插不活月季啦!
  第一节:需要用到的材料和工具
  素土,即没有营养的土,蛭石,珍珠岩,沙子等基质都可以,一次性杯子(至少两个)。
  第二节:准备工作
  用刀将以此行杯子的划个口子(其他手段也可以,比如用烟头烫几个孔,花友可以自己发挥想象),目的是为了透水,然后再套一个完好的杯子,临时保水用的,下面就看到用途了。

 

第三节:枝条的处理
  下图中的月季根这么长,就可以上盆啦(很多人都在问,根长到什么时候上盆,经过对比实验,发现根长一点上盆更容易成活,所以,大约三四、四五厘米的时候,再上盆吧)。

从图中红线处,剪掉多余的叶子(水插时,要保留更多的叶子,以便进行光合作用,更快长根。但上盆时,我们要把多余的叶子剪掉,减少水份的蒸发)

  枝条处理之后。

第四节:上盆之上半篇

  拿出先前套好的杯子,在杯子底放一层大颗粒的泥土或煤渣(方便排水),如果用蛭石的或者珍珠岩的,可以先放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基质,然后放入水,因为是两个杯子套在一起的,所以第一个杯子即便有窟窿也没关系。

第5节:上盆之下半篇,将处理好的枝条放入水中,扶正。

一手扶着枝条,一手往水里加土(由于水的阻力作用,有效的减少了加土时对根系的伤害,这就是在水中上盆的妙处),加好土后,把外面那个完好的杯子拿掉,它已经完成了使命,这样杯子里的水就会慢慢漏掉,也不会积水。

上好盆之后,放在阴凉的地方,一两天后再见阳光,用这个方法上盆的月季和天竺葵都可以,成活率很高。

上好盆之后,放在阴凉的地方,一两天后再见阳光,用这个方法上盆的月季和天竺葵都可以,成活率很高。
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