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  < 2022 - >  >>
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
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  塞里木湖,一直以一种慵懒的姿态面对着我们,水清澈,却带着灰调的蓝,笼着薄薄的雾气,山也是淡淡的靠在水边,带着微微的苍白,水面偶有惬意游过的天鹅,却也如同这山水一样,颜色素净,撩不起心底半点波动。水,清澈到看不到生命的迹象,没有微笑,没有热情,却荡漾着一种诱人心弦的魅惑,忍不住走进塞湖的怀里,想用裸露的肌肤浅尝这冰冷的泪水化作的湖水,瞬间,刺骨的寒意顺着脚踝迅速蔓延到双腿,瞬间便让人麻木。或许,跌入她的怀抱,刹那便会沉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西海草原,便是一张精致到极点的地毯也不过如此。紫,蓝,黄,白细小而俏丽的野花热烈的绽放着,俯下身子,似乎能听到她们明媚的笑声与窃窃私语。草纤细而柔软,赤足踩上去 ,便有清新草香于脚趾间捻碎溢出。追着风儿放肆的跑,遇到安逸吃草的骏马和牛儿,便吹着口哨将它们远远的驱散。远处的雪山静默蜿蜒,安静的看着我们,风,掠过发梢衣袂,温柔的触摸着面颊,带着世外冰雪的气息,荡涤去满身的尘心俗念。于是,驻足,远远的与它静默相望,一时间,刹那化作永恒,流光淡出尘埃,唯剩岁月静好。

 

 

累了,便就地躺下,将自己埋在一片花海之中,侧脸转去,一朵朵玲珑精致的鲜花带着酥痒的感觉掠过脸颊。此一刻,天地轮回,所有的烦恼,尽于无边花海中淹没…  夜幕将临时淅淅沥沥下起了雨,湖边灰蒙蒙一片,如一个衣裳上沾满灰尘的烧火丫头,远远的躲在角落。而我们,在维族朋友热情动听的歌声中将夜色消磨

 


   

   翌日晨起,雨渐渐停止,在临行前塞里木湖用一夜大雨梳洗了妍丽的妆容,用雨过天青的一碧如洗,化做潋滟旖旎的展颜一笑。那一刻,端是倾国倾城,粉黛无色。无数的惊呼于湖畔响起,也突然间牵绊住我原本迷失在山水间波澜不惊的心情。然而,也只有那惊鸿照影般的一瞥,须臾,便又扯过云端的暗色,掩盖了纯净明艳的容颜。山在云天外,拥无边清澈纯净的波光粼粼,如宝石,如流光,如歌,如泣,于云影的变幻间,流光溢彩,颠倒众生

 

 
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